阿璃喵喵喵

谢谢你来看我,wb一只大喵喵淼,发过/赞过的tag都吃,喜欢闲聊!(当然能聊cp更好)日常自闭,希望有人能来捡我∠( ᐛ 」∠)_

【郑楚】相识(上)

看到tag没更新有点慌,一个小时不到临时写的,但梗想了很久,既然开头了应该会写完,希望能写出来qwq
小学生文笔甚入
人物ooc


  日暮时分的教学楼总是格外的安静,郑吒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在走廊中回响。他现在忙着把一份实验报告交到老师手里,抱住自己岌岌可危的平时成绩。


  果然,他赶到时办公室的门已经锁上,教授显然已经离开,他在心里暗骂了两句,挠挠头也只好离开,一回头却撞在另一人身上。郑吒连忙伸手去扶,不想那人却更快稳住了重心,他只好带着几分尴尬把手从那人臂膀上移开。


  “不好意思,差点撞了你,我是郑吒。”那人身量和自己差不多,比自己瘦削,脸上架了副眼镜,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问题看上去没什么表情。


  “没关系,我是楚轩。”那人一边说着一边推了推在刚才碰撞中有些下滑的眼镜,瞥了一眼郑吒伸出的手,礼貌地握了握。“你是来找楚教授的?”


  郑吒一听眼睛一亮,对方看上去不想老师或者助教,也许是和教授关系不错的学生,或许能找到楚教授:“你知道能在哪儿找到他吗?哈哈我作业忘交了,想来找他补上...”他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楚轩打断了:“我知道了,东西给我吧,我稍后会转交给他。”


  楚轩的语气很生硬,郑吒一愣,只听那人继续说:“楚教授今天不会再来学校了,如果你在这里等他,九成以上的可能你的作业不能按时到他手上,显然高于我不能把你作业带给他的几率。”郑吒这次回过神了,道着谢把东西递给了楚轩。


  分开后郑吒回想起楚轩的话,不禁苦笑,那人分明在解释,觉得自己不相信他,没人愿意好心帮忙还被人怀疑。他犹豫片刻到底没有回去找楚轩解释,反正都在一个学校,下次见面解释清楚就好。


  郑吒第二次见到楚轩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这时大家都在往食堂走,只有他逆着人潮却遇见了楚轩。他打了个招呼,那人冷淡地嗯了一声到底也停了下来。


  “上次多亏你了,我当时没有不相信你的意思...”“我知道。”他又一次被打断,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场面安静得尴尬,他觉得楚轩肯定不会是打破僵局的那一个,毕竟人家现在都快走了,他连忙开口:“我请你吃饭吧。”


  楚轩没有拒绝,郑吒刻意拍了拍楚轩肩膀,间那人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就这样拉着一个还算半个陌生人的朋友去了食堂。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郑吒觉得在楚轩在他身边皱了皱眉。


  说来也奇怪,自从那顿午饭之后,两人碰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就好像郑吒的世界里多了楚轩这么个人,其中几次见面甚至像是别人推的,而那些别人甚至包括了楚教授。当然只是想想,若他们是异性还有可能是别人有撮合的意思,两个大男人,想来不会有人多此一举。一来二去郑吒发现楚轩非常聪明,知识渊博远胜于他所见到的没一个老师,他知道自己算不上多聪明,但他不排斥也喜欢楚轩这样的人,也就不再多想。

 
  他本来以为他们有很长的时间去认识彼此,然而,以为的事又有多少能成真呢?

评论(2)

热度(11)